美国邮政局发行牛年邮票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讯】牛年就要到了。美国邮政总局星期四(1月8日)推出了牛年纪念邮票。这已经是93年开始在美国发行的生肖邮票的第二轮。请看报导。

美国发行的牛年邮票是什么样的呢﹖今天终于揭晓。这看上去好像一只狮子啊﹖没错。那只牛在角落里。

设计师麦锦鸿有他的一番道理。

麦锦鸿﹕“狮子能把邪恶吓跑。我从小到大,每年都看舞狮子。对我来讲,那就是华人新年的标志。”

他特别选择了广东佛山地区这种绿黑形象的狮子。遇到本命年的麦锦鸿,笑说自己的性格也很像牛,坚韧、苦干,还有点不回头的倔强。

首发式在曼哈顿的流行技术学院(FIT)举行。主办方特别邀请狮子来助兴。院长乔依斯 布朗很高兴有麦鸿锦这样的设计师在学院作副教授。

乔依斯 布朗﹕“他非常有才华,每天在课堂上与学生分享,在作品中体现。尽管是牛年,在设计中可以看到狮子的力量,还有其中体现的活力。”

邮政总局副总裁大卫 菲勒表示,生肖邮票很受欢迎。

大卫 菲勒﹕“亚裔社区给我们很多反馈,希望继续发行生肖邮票。所以我们又开始了一轮。”

很多邮迷闻讯而来。在美二十年的老华侨周乔奇表示﹕“美国从十五年以前就开始,做中国新年的纪念邮票。我从那个时候就每年都买,每年都买,作为收藏。”

当天一共发行8套邮票纪念品。即日起,6000万枚42美分的牛年邮票将在全美发行。

美籍华人协会Westchest分会的副主席许珍茹高兴的举着盖了首日发行标记的纪念品。首发式现场还有很多集邮迷排队等待签名的首日封。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