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甄选教师 千万人应试逾四成持假文凭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8日专电)印度东北部比哈省政府甄选公立学校教师,约1000万人应试,但审查机关发现其中400多万人持用伪造的教育文凭;警方循线追查,又查获10万多张已伪造好的各种高等教育文凭。

印度教育部官员今天表示,比哈省(Bihar)教育局5日举行公立学校教师甄选,名额9万3000人,结果在全省9000个甄试场所共有来自全国超过1000万人应试。

官员认为,经济不景气,失业严重,是造成青年男女改投教育工作的主因,但僧多粥少,因此衍生许多求职者为增加录取概率,纷纷购买假文凭,包括低学历高报,或无学历者利用假文凭蒙混。

据官员表示,这次甄选时,假文凭满天飞,遭审查机构以发给文凭机构属非法教育机构、文凭造假及记载资料不符等原因退件者,超过400万人。

上月初,比哈省政府才公布了印度及尼泊尔境内75家非法的商业教育机构,并且以教育文凭不实为由,开除了去年稍早才甄选的1万5000名教师。

比哈省警方随后也接获教育当局提供的线索,今天循线在境内昔日佛学胜地那澜陀(Nalanda)地区,查获大批伪造的教育证书,包括伪造印度全国各地大学的假文凭。

据警方表示,其中已伪造完成者超过10万份,尚未完成者还有数千份。警方同时逮捕涉案三人,并起出伪造的学校印鉴、两套电脑、扫描仪和其他证物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