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甄選教師 千萬人應試逾四成持假文憑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8日專電)印度東北部比哈省政府甄選公立學校教師,約1000萬人應試,但審查機關發現其中400多萬人持用偽造的教育文憑;警方循線追查,又查獲10萬多張已偽造好的各種高等教育文憑。

印度教育部官員今天表示,比哈省(Bihar)教育局5日舉行公立學校教師甄選,名額9萬3000人,結果在全省9000個甄試場所共有來自全國超過1000萬人應試。

官員認為,經濟不景氣,失業嚴重,是造成青年男女改投教育工作的主因,但僧多粥少,因此衍生許多求職者為增加錄取機率,紛紛購買假文憑,包括低學歷高報,或無學歷者利用假文憑矇混。

據官員表示,這次甄選時,假文憑滿天飛,遭審查機構以發給文憑機構屬非法教育機構、文憑造假及記載資料不符等原因退件者,超過400萬人。

上月初,比哈省政府才公布了印度及尼泊爾境內75家非法的商業教育機構,並且以教育文憑不實為由,開除了去年稍早才甄選的1萬5000名教師。

比哈省警方隨後也接獲教育當局提供的線索,今天循線在境內昔日佛學勝地那瀾陀(Nalanda)地區,查獲大批偽造的教育證書,包括偽造印度全國各地大學的假文憑。

據警方表示,其中已偽造完成者超過10萬份,尚未完成者還有數千份。警方同時逮捕涉案三人,並起出偽造的學校印鑑、兩套電腦、掃瞄器和其他證物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