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偷处理器与记忆体 板桥国小失窃54部电脑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台北县8日电)经济不景气,宵小猖獗。台北县板桥国小今天发生窃案,有54部电脑的中央处理器以及随机存取记忆体遭窃,校方与警方由行窃手法研判,应是行家所为,正依据线索追查。

板桥国小某间电脑教室今天被发现里面的38台电脑主机全部被打开,里面中央处理器记忆体不翼而飞。

另3年级14间教室,以及2年级两间教室,也遭闯入偷窃电脑。由于电脑主机被打开,机盖弃置一旁,仅有处理器与记忆体遭窃,其他零件与萤幕都没有被偷,校方研判,应是同一窃贼所为。

窃案发生后,校方通知板桥警分局前往搜证调查,部分班级无法上电脑课。这两天学校举行毕业旅行、期末考试,总务主任李健隆表示,将以备用电脑紧急替换,老师也可到其他电脑教室使用电脑,不影响学生成绩登录。

校方表示,依窃贼作案手法研判,应是行家所为,怀疑有特定市场需求。作案时间应是昨天晚间至今天凌晨,会将学校录影监视器提供警方侦办。

李健隆表示,这一批电脑是在民国92年至94年间购置,依照当时价值,54部电脑损失约新台币32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