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偷處理器與記憶體 板橋國小失竊54部電腦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8日電)經濟不景氣,宵小猖獗。台北縣板橋國小今天發生竊案,有54部電腦的中央處理器以及隨機存取記憶體遭竊,校方與警方由行竊手法研判,應是行家所為,正依據線索追查。

板橋國小某間電腦教室今天被發現裡面的38台電腦主機全部被打開,裡面中央處理器記憶體不翼而飛。

另3年級14間教室,以及2年級兩間教室,也遭闖入偷竊電腦。由於電腦主機被打開,機蓋棄置一旁,僅有處理器與記憶體遭竊,其他零件與螢幕都沒有被偷,校方研判,應是同一竊賊所為。

竊案發生後,校方通知板橋警分局前往蒐證調查,部分班級無法上電腦課。這兩天學校舉行畢業旅行、期末考試,總務主任李健隆表示,將以備用電腦緊急替換,老師也可到其他電腦教室使用電腦,不影響學生成績登錄。

校方表示,依竊賊作案手法研判,應是行家所為,懷疑有特定市場需求。作案時間應是昨天晚間至今天凌晨,會將學校錄影監視器提供警方偵辦。

李健隆表示,這一批電腦是在民國92年至94年間購置,依照當時價值,54部電腦損失約新台幣32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