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轰炸隐藏哈马斯的联合国学校

【新唐人2009年1月7日讯】以色列军队星期二袭击了加沙一所联合国学校,造成40多人丧生。对此,以色列军方表示,这所学校隐藏着哈马斯的一处基地,以军当时朝这所学校开火,是为了回应哈马斯从里面发射的迫击炮。以色列外长利夫尼也表示,哈马斯惯于在战争中利用平民作为人肉盾牌。

两发坦克炮弹星期二在加沙一所联合国学校外爆炸。校内有数百名躲避以色列和哈马斯冲突的巴勒斯坦人在那里寻求庇护。巴勒斯坦医护人员说,除了40多人丧生之外,还有数十人受伤。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阿维塔.雷波维琪(Avital Leibovich)说,以色列部队当时朝这所学校开火是因为遭到了隐藏在里面的哈马斯武装分子的袭击。

他说: “根据我们与南方司令部所作的初步调查,我们了解到,炮火是从这所学校校园里发出的,是朝向以色列国防军。国防军随后对这座校园进行了回击。"

在事件发生后不久,以色列外长利夫尼说,她不知道这一事件具体的情况,但称哈马斯一贯在战争中利用平民当人肉盾牌。

利夫尼说:"以色列袭击加沙地带,是因为我们需要打击和对抗哈马斯这个恐怖组织,但不幸的是,他们正隐藏在平民当中,正利用巴勒斯坦平民密集的地方来隐藏他们自己,或作为他们袭击以色列的基地。"

在耶路撒冷,联合国难民救济及工程局发言人克里斯托∙弗冈尼斯说,有必要对这一事件进行充分和公正的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