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轟炸隱藏哈馬斯的聯合國學校

【新唐人2009年1月7日訊】以色列軍隊星期二襲擊了加沙一所聯合國學校,造成40多人喪生。對此,以色列軍方表示,這所學校隱藏著哈馬斯的一處基地,以軍當時朝這所學校開火,是為了回應哈馬斯從裡面發射的迫擊炮。以色列外長利夫尼也表示,哈馬斯慣於在戰爭中利用平民作為人肉盾牌。

兩發坦克炮彈星期二在加沙一所聯合國學校外爆炸。校內有數百名躲避以色列和哈馬斯衝突的巴勒斯坦人在那裏尋求庇護。巴勒斯坦醫護人員說,除了40多人喪生之外,還有數十人受傷。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阿維塔.雷波維琪(Avital Leibovich)說,以色列部隊當時朝這所學校開火是因為遭到了隱藏在裡面的哈馬斯武裝分子的襲擊。

他說: “根據我們與南方司令部所作的初步調查,我們瞭解到,炮火是從這所學校校園裡發出的,是朝向以色列國防軍。國防軍隨後對這座校園進行了回擊。"

在事件發生後不久,以色列外長利夫尼說,她不知道這一事件具體的情況,但稱哈馬斯一貫在戰爭中利用平民當人肉盾牌。

利夫尼說:"以色列襲擊加沙地帶,是因為我們需要打擊和對抗哈馬斯這個恐怖組織,但不幸的是,他們正隱藏在平民當中,正利用巴勒斯坦平民密集的地方來隱藏他們自己,或作為他們襲擊以色列的基地。"

在耶路撒冷,聯合國難民救濟及工程局發言人克里斯託∙弗岡尼斯說,有必要對這一事件進行充分和公正的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