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事件报告 印质疑巴政府涉入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讯】在交给巴基斯坦孟买恐怖攻击事件的相关调查报告后,印度总理辛格(Manmohan Singh)星期二(1月6日)表示,有证据显示,孟买恐怖事件背后有巴基斯坦官方人员支持。巴基斯坦驻印高级专员则表示,巴基斯坦正在着手验证这份调查报告。

印度总理辛格星期二在新德里举行的印度国安高层会议表示:“去年十一月发生的孟买恐怖攻击事件的主谋是以巴基斯坦为基地的虔诚军(Lashkar-e-Taiba),调查证据能充分证明,这次老谋精算的攻击行动一定有巴基斯坦官方机构在背后支持。”

印度在星期一将孟买事件调查报告交给巴基斯坦政府,内容包括卫星通讯记录以及孟买事件唯一生还的枪手认罪口供。

另一方面,巴基斯坦驻印度高级专员马利克(Shahid Malik)星期二(1月6日)在新德里表示:“巴基斯坦没有理由拒绝孟买事件的证据,我们已经着手验证他们送来的资料。”

孟买恐怖攻击事件重创印度经济、旅游业,印度总理辛格承诺强化情报工作网及加强沿岸安全防护,以提升国家安全,并誓言执行‘恐怖事件零容忍’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