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指金管局无视监管银行问题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讯】香港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星期一讨论金管局如何维持银行体系稳定, 泛民主派议员对金融管理局的研究报告表示不满,指金管局的建议无法解决金融风暴中出现的问题。

负责撰写有关报告的金管局前副总裁简达恒表示,报告建议改善现时制度,认为金融危机之中,监管架构不适合有太大改变。多位泛民主派议员不满港府和金管局没有派官员出席会议,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指出,报告对雷曼迷你债券事件暴露当局对银行监管不力,以及银行对中小企业贷款不力等问题,视而不见。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刘慧卿:这些就是我们香港市民在水深火热中,面对的许多问题,本以为简先生的报告,会开始去研究一下有什么可以做的,帮一下忙,但是我看下去,好像没有完全针对这些事。

民主党主席何俊仁表示很多证券界人士不满金管局对证券买卖的管理,以及证监会也有权管理证券业。民主党议员涂谨申说,雷曼事件证明金管局纵容银行欺骗市民。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涂谨申:于是变相的欺骗某些人占便宜,即是高风险投资也不告诉人听,又乱估计也不进行突击检查,造成整个松懈的体制,令到银行赚大钱。

简达恒表示,长远可以考虑单一监管证券业,并强调金管局应可以作更大努力去保障消费者,但要有界线作适当平衡。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