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笃教皇呼吁结束加沙暴力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讯】(美国之音记者卡斯泰尔弗兰科罗马报导)天主教教皇本笃十六世再次呼吁结束加沙暴力。教皇呼吁在圣地实现和平和公正,并敦促交战双方进行对话。

教皇本笃从他那俯瞰圣彼得广场的书房窗口向数千名聚集在那里聆听他礼拜天例行祈福的信徒发表讲话。他敦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立即结束在加沙的悲惨冲突。

教皇说,战争和仇恨不是解决问题的途径。他说,最近的历史已经证实了这一点。
教皇本笃说,我们从加沙得到的悲惨消息显示,拒绝对话就导致人民遭受无可言喻的苦难。

教皇祈求耶稣促使那些涉及目前冲突的有关当局和交战双方放下武器。

教皇本笃十六世近日一再呼吁结束加沙冲突,他在耶诞节举行的盛大弥撒中也发出了这一呼吁。

*计划5月访中东*

自从教皇本笃2005年当选以来,梵蒂冈一直在探讨教皇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土进行首次访问的可能性,最后决定在2009年5月进行访问。梵蒂冈说,尽管加沙最近发生冲突事件,访问仍可能按计划进行。

本笃十六世的两位近代前任,约翰.保罗二世和保罗六世也都访问过圣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