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3万多名雷曼受害者将集体向美提出诉讼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4日电)香港“雷曼苦主大联盟”发言人陈光誉今天表示,全港雷曼兄弟金融产品的投资者中,有3万3000名同意聘请美国律师在美国提出集体诉讼,向销售雷曼产品的银行求偿。

香港约1200名雷曼产品投资者今天在坚道明爱中心出席由“雷曼苦主大联盟”及民主党举行的讲座,听取有关美国集体诉讼的进展,并商讨未来的做法。

联盟发言人陈光誉表示,目前正与美国律师商讨在美国提出集体诉讼的律师费问题,若诉讼成功,每人支付的律师费将是日后获得法庭判决赔偿金额的20%,律师费将采取“不成功不收费”的机制。

他说,目前香港涉及雷曼产品的投资者中有3万3000人同意聘请美国律师在当地提出集体诉讼,向销售银行求偿,但他没有透露要求赔偿的金额。

陈光誉认为,由于律师费金额比例偏高,目前正与美国律师讨价还价,希望农历新年前达成协定,并邀请律师代表尽快来港商讨细节。他对这次在美国的诉讼有信心,认为美国律师有一定把握。

根据香港金融管理局统计,在香港22家银行购买雷曼产品的投资者有4万3700人,涉及金额逾港币200亿元(新台币860亿元);其中3万3600人投资雷曼迷你债券。

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于去年9月破产后,引发香港雷曼产品投资者不断游行示威要求银行赔偿,由于部分投资者向香港金管局投诉是在银行误导下购买雷曼产品,部分银行为了息事宁人,已向65岁以上雷曼投资者退回全数投资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