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去年收入人民币 2200 万

【新唐人2009年1月4日讯】根据中央社报导,中国跳水皇后郭晶晶去年收入人民币2200万元(约新台币1亿560万元),成为中国体坛头号富婆,接拍广告是她收入的最大来源。

香港中通社报导,中国在北京奥运会前公布的“中国体育富豪榜”中,郭晶晶以年收入人民币1500万元(人民币)位列第三,但她在北京奥运中夺二枚金牌后,她的收入也跟着“大跃进”。

根据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 AC 尼尔森的调查报告,郭晶晶是中国体育界收入最高的女明星。报告中透露,有多家国际品牌找郭晶晶代言,还有二十多个不同类别商品的厂商在后面排队,包括生活用品、护肤产品、食品等。保守估计,郭晶晶在 2008 年的收入可能突破 2200 万元。

此外,她和豪门富少霍启刚的热恋,也是媒体追逐的焦点。郭晶晶身上潜在的商业价值,让不少商家跃跃欲试。

据了解,体育明星的收入结构,一般有三个主要部分,年薪、奖金以及商业广告。

按照郭晶晶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二枚金牌来说,保守估计国家奖励三十五万元,霍英东体育基金会四十万,澳门奖金二十万,曾宪梓体育基金会四十万,再加上各地、各项目、各赞助商的奖励,郭晶晶在金牌奖金一项的收入不会低于二百万元。初步估计,郭晶晶在 2008 年的收入可能突破220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