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北酷寒逾50人冻死 浓雾造成交通延误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4日专电)印度北部地区,包括首都新德里,连日来受寒流侵袭,气温在摄氏5-9度之间,已知至少50人冻死;同时受浓雾笼罩影响,新德里机场一周来约有600航班延误或取消。

  据气象局今天报告表示,德里(Delhi)、北方省(Uttar Pradesh)、哈雅纳省(Haryana)和旁遮普省(Punjab),连日来白昼气温均在20-25度之间,但夜晚骤降至5-9度之间。官员表示,未来几天气候仍将维持酷寒

  据北方省政府发言人表示,根据医院报告,北方省昨天一天有25人因酷寒死亡,包括3人在屋内生火取暖,却导致房屋起火而葬身火窟。综合统计,印度北部地区一周来,冻死人数已超过50人。

  每年冻死者几乎都是所谓的“路边居民”,即居无片瓦的游民、穷人,常露宿街边、墙角或路桥下,仅以破旧塑胶布或毛毯盖身。

  北方省政府已下令社会局,于夜晚在首府勒克瑙(Lucknow)若干街道两旁架构火堆,供“路边居民”取暖用。此外,学校也停课至8日。

  另据新德里国际机场官员昨天表示,自上周一以来,从深夜至清晨的浓雾,视线不及10-50公尺,共有超过500航班的国内外飞机延误起降,另有75航班飞机被迫临时取消,每天均有数千旅客滞留机场。

  浓雾也使铁路交通受阻。据德里铁路局表示,进出德里地区的各线铁路列车,昨天超过70个班次,均因行车缓慢而延误3-6小时。

  整个德里市区,连日来笼罩在浓雾之下,居民清晨起床即无法看清对街景象,有效视线距离不及10公尺。据交通警察表示,一名机车骑士因视线不清,撞上与雾色相同的灰色电线杆死亡;一名驾驶拖拉机赶往市场的菜贩,也因撞上路中安全岛,遭翻覆的拖拉机压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