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北酷寒逾50人凍死 濃霧造成交通延誤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4日專電)印度北部地區,包括首都新德里,連日來受寒流侵襲,氣溫在攝氏5-9度之間,已知至少50人凍死;同時受濃霧籠罩影響,新德里機場一週來約有600航班延誤或取消。

  據氣象局今天報告表示,德里(Delhi)、北方省(Uttar Pradesh)、哈雅納省(Haryana)和旁遮普省(Punjab),連日來白晝氣溫均在20-25度之間,但夜晚驟降至5-9度之間。官員表示,未來幾天氣候仍將維持酷寒

  據北方省政府發言人表示,根據醫院報告,北方省昨天一天有25人因酷寒死亡,包括3人在屋內生火取暖,卻導致房屋起火而葬身火窟。綜合統計,印度北部地區一週來,凍死人數已超過50人。

  每年凍死者幾乎都是所謂的「路邊居民」,即居無片瓦的游民、窮人,常露宿街邊、牆角或路橋下,僅以破舊塑膠布或毛毯蓋身。

  北方省政府已下令社會局,於夜晚在首府勒克瑙(Lucknow)若干街道兩旁架構火堆,供「路邊居民」取暖用。此外,學校也停課至8日。

  另據新德里國際機場官員昨天表示,自上週一以來,從深夜至清晨的濃霧,視線不及10-50公尺,共有超過500航班的國內外飛機延誤起降,另有75航班飛機被迫臨時取消,每天均有數千旅客滯留機場。

  濃霧也使鐵路交通受阻。據德里鐵路局表示,進出德里地區的各線鐵路列車,昨天超過70個班次,均因行車緩慢而延誤3-6小時。

  整個德里市區,連日來籠罩在濃霧之下,居民清晨起床即無法看清對街景象,有效視線距離不及10公尺。據交通警察表示,一名機車騎士因視線不清,撞上與霧色相同的灰色電線桿死亡;一名駕駛拖拉機趕往市場的菜販,也因撞上路中安全島,遭翻覆的拖拉機壓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