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新建小学家长元旦悼念

【新唐人2009年1月4日讯】四川都江堰新建小学100多位家长,元旦在都江堰近郊的一个公共墓园悼念512地震中死难的孩子。家长们给孩子买了鲜花和水果,点香,烧纸钱。2名女警察开车尾随监视,还有一些便衣。上周胡温巡视四川,部分家长被警方拘留。

在地震遇难学生纪念园,家长们给孩子买了鲜花和水果,放了鞭炮。100多位家长都哭了,悲痛笼罩整个墓园。

(录音):烧点香,烧点纸,放了鞭炮,买了鲜花和水果之类的东西。(家长)都哭了,昨天心情特别沉痛,包括今天也一样。

警察便衣尾随监视家长,家长说,警察没有干涉他们的悼念,否则肯定双方会发生冲突。

(录音):有些是便衣我们认不出来,有2个女警察开车跟着。昨天家长们心情都特别不好,如果他们(警察)昨天再阻止我们的话,大家肯定是战争一场,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他们昨天没有阻拦。

新建小学原址已被当局封锁,废墟早已拉走,家长无法进入学校,有几位家长只在学校门口观望一会儿。

上周五,因胡锦涛巡视四川,部分家长被警方拘留。

(录音):记者:有人被拘留了吗?
家长 :有,我们班有。
记:有几个呀?
家:我们班有2、3个吧。
记:他们是在家里还是在街上就被抓了?
家:在家里。
记:关了多长时间呀?
家:一天一夜,昨天都回来了。
家:毫无理由就把我们几个家长就带走了,他们心里有鬼吧。只要说中央xx来到都江堰,然后他们就开始行动,就把有的家长就带走了。现在我们政府就给你施加压力,就是把有些稍微懂得一点法律常识的,他们就经常把你抓进去,毫无理由的抓进去,还要审问。他们这些人太无聊了,特不讲道理,都是无理取闹。昨天我们上香的时候,到他(家长)家里去,他家里有3个人跟着他。

以上新闻由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