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来凤县维权代表举报贪污遭打压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报导)北京当局不断强调打击贪腐,然而湖北恩施来凤县三胡乡的维权代表却因举报当地村官贪污了当地200多户村民的西部开发扶贫政策款项而遭当局打压,有代表被关押两年多至今尚未释放,有代表被迫离开家乡到北京上访,至今不敢回家。

据权利运动星期五的报导,湖北恩施来凤县三胡乡黄柏村的维权代表黄世明因为举报当地村官贪腐行为而不断遭打击报复,以至被迫离开家乡到北京上访,至今不敢回家。黄世明表示,他受了当地223户村民的委托,要他向上级举报当地政府挪用了北京当局于2002年实行西部开发扶贫政策而下发的一笔补助款,据悉该笔补助为每户一吨水泥及100元现金。当地政府一早领取了两百多户的补助款项,最后却只发给其中15户。

黄世明星期五向本台表示:“地方政府做假账,例如他们只给15户人家的钱,但他们报上去却有几百户。”

黄世明说,因为向上级反映此事,长期以来不断遭受打击报复,例如2006年9月突然被来凤县政府拘留半个月。他无可奈何下到北京上访,此后一直不敢回家:

“我现在北京不敢回家,因为他们还要进行报复,有举报县委书记的代表就被他们关起来。之前关了两年半,然后放出来之后他又到北京上访,结果又被抓去关,现在还没有放。”

本台记者于是致电来凤县政府查询:

记者:“来凤县三胡乡黄柏村有一些农民他们举报说中央是实行西部开发扶贫政策,本来要补贴给当地村民的一些款项据说给地方政府贪污了?”

县府员工:“请问你是哪儿?”

记者:“香港打来的。然后村民又说他们举报之后非但没有受重视,反而还遭打压,有的到北京去了不敢回来,有的还被拘押,这些您知道吗? ”

县府员工:“没有这样的事,不可能吧?”

对方一再坚持对此事并不知情。记者再打电话到湖北省省纪委询问,一名接听人员首先询问记者身份:

省纪委:“你是哪里? ”

记者:“我是香港打来。”

省纪委:“没,没,没听说。”

记者:“但西部开发补贴的那些钱,当局是否有贪污行为?”

省纪委:“没有,没有,我们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情况,那个……”

记者:“哪个……? ”

该名接听人员尚未等记者问完问题便突然挂断电话,之后再打去便无人接听。一名知情者表示,据他所知,黄世明的确因反映当地村官贪腐行为,遭打击报复而到北京上访,不敢回家。

针对来凤县村民举报当地政府贪污行为非但不获重视反遭打压,权利运动志愿者张建平向本台表示:

“实际上我们也知道中央在反贪腐,但老百姓真的要去举报贪腐官员的话,你看一个村支书,老百姓要去告他,老百姓手中有很多明确的证据都没有用,他们就是一个利益集团,告村支书就会带出镇党委书记。最主要根本原因就是官员不是民选出来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