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百货店新年开市 实用型福袋抢购一空

【新唐人01月03日电】(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日专电)日本大百货公司今天举办2009年开市首卖活动,平价的生活实用型福袋成为抢手货。有的百货公司一袋1万5000日圆(约新台币5400元)的福袋一开卖就被抢购一空。

三越百货公司日本桥总店今天开店之前已大排长龙,该店准备了1300个定价1万5000日圆、装有服饰等的福袋,开卖不到一小时,立刻被抢购一空。

西武百货公司的池袋总店,今年福袋的营业额比去年增加15%。该百货公司推出的是强调“支援生活”型的福袋,袋内装有袜子等的生活用品,一袋才2009日圆,开店不到一小时立刻被抢购一空。另外,也有内装蔬果的福袋,强调实用性,也备受欢迎。

SOGO百货公司横滨店的福袋是袋内中有15件服饰,一袋售价1万5000日圆,也是开卖不久就卖光。

高岛屋百货公司新宿店推出的福袋,内装有越光米5公斤装等的食品30项,袋内物品原价约4万日圆,一袋卖2009日圆。数量有限,采申请预购制。时间从今天起到6日为止,首日就有500人申请。

高岛屋今天也推出服饰品、杂货打7到8折的促销活动,售况良好。该公司认为,有很多顾客都在等新年大拍卖,所以去年年底忍着没买。

另外,日本关东地区最大的购物中心、位于埼玉县越谷市的伊旺湖城(AEON lake town)元旦开店前,店外已有1万2000人排队等着入内抢购。

有业者表示,景气差,民众勒紧荷包,所以平价的生活用品卖况较好。百货公司、大卖场、超市为符合消费者的需求,都削价竞争,讲求薄利多销。整体来看,平均每位消费者的购买金额仍有降低的趋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