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邱“市民安全主题馆”开馆

【新唐人12月30日讯】在二零零三年韩国大邱市地铁火灾惨案中,伤亡者总计超过300人。为了预防类似悲剧再次发生,提高市民安全意识,大邱市历时5年兴建了一座安全主题馆。请看来自大邱的报导。

12月29日,大邱市消防总部主办了[大邱市民安全主题馆]开馆仪式。此馆是为了教育市民,在遇到包括地铁事故在内的各种灾害灾难时,应当如何应对而兴建的。

[金范镒 大邱市长]:让更多的市民,特别是青少年事先来此亲身体验一下,这对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能起到更大的作用我们会以此作为教育基地,让更多的市民来此亲身体验,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

大邱市之所以构筑这样的设施是缘于2003年发生的大邱地铁火灾惨案。当时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地铁纵火后,虽然警报器响了,但是地铁站的职员、未能及时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结果造成192人死亡的大型事故。

总投资额达250亿韩币的安全主题馆其主要设施包括地铁安全展示馆、生活安全展示馆、防灾未来馆等3个部分。参观者可以在此亲身体验多种多样的安全装置,从而有助于实际发生灾难时,提高现场应对能力。

[全珉颎, 消防教育员]:对多种类型的灾难都可以进行事前教育,那么在实际发生灾难的时候,就能够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在这里可以体验各种类型的情况…

大邱市消防总部预计,通过 “大邱市民安全主题馆”每年能减少约5%的灾难发生,以及约75亿韩元的受灾损失。

新唐人记者张淑韩国大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