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邱“市民安全主題館”開館

【新唐人12月30日訊】在二零零三年韓國大邱市地鐵火災慘案中,傷亡者總計超過300人。為了預防類似悲劇再次發生,提高市民安全意識,大邱市歷時5年興建了一座安全主題館。請看來自大邱的報導。

12月29日,大邱市消防總部主辦了[大邱市民安全主題館]開館儀式。此館是為了教育市民,在遇到包括地鐵事故在內的各種災害災難時,應當如何應對而興建的。

[金範鎰 大邱市長]:讓更多的市民,特別是青少年事先來此親身體驗一下,這對預防和減少事故的發生能起到更大的作用我們會以此作為教育基地,讓更多的市民來此親身體驗,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識。

大邱市之所以構筑這樣的設施是緣於2003年發生的大邱地鐵火災慘案。當時一名50多歲的男子在地鐵縱火後,雖然警報器響了,但是地鐵站的職員、未能及時採取適當的安全措施,結果造成192人死亡的大型事故。

總投資額達250億韓幣的安全主題館其主要設施包括地鐵安全展示館、生活安全展示館、防災未來館等3個部份。參觀者可以在此親身體驗多種多樣的安全裝置,從而有助於實際發生災難時,提高現場應對能力。

[全珉熲, 消防教育員]:對多種類型的災難都可以進行事前教育,那麼在實際發生災難的時候,就能夠採取適當的應對措施..在這裡可以體驗各種類型的情況…

大邱市消防總部預計,通過 “大邱市民安全主題館”每年能減少約5%的災難發生,以及約75億韓元的受災損失。

新唐人記者張淑韓國大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