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里程碑 纽西兰航空成功试飞生质燃料

(中央社纽西兰威灵顿30日法新电)纽西兰航空今天成功使用第二代生质燃料进行试飞,并称这是研发飞机永续性燃料的“重要里程碑”。

在两小时的试飞中,纽西兰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47型飞机,其中一具引擎使用一半标准航空燃料、一半混合痳疯树籽制成的合成燃油作为动力。

英国维京航空公司(Virgin Atlantic)今年稍早使用椰子油及棕榈油混合燃料完成试飞后,这次是全世界第一次使用痳疯树油生质燃料进行试飞。

纽西兰航空正驾驶摩根(Dave Morgan)指出;“我们利用痳疯树籽油生质燃料进行一系列陆地及飞行测试,燃料系统及引擎性能运作都很好。”

现在将开始对劳斯莱斯(Rolls-Royce)引擎及燃料系统进行进一步分析,航空公司致力于证明痳疯籽油可做为航空用油。

这项测试由纽西兰航空、波音公司、劳斯莱斯及汉威公司(Honeywell)的子公司UOP一起投资,并获得特罗素(Terasol Energy)公司的支持。

纽西兰航空执行长费夫(Rob Fyfe)表示,完成这次试飞是迈向成为一家“永续环保航空公司的重大里程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