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大屠杀回忆录造假 欧普拉也被骗

【新唐人12月30日讯】 (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旧金山29日专电)拥有庞大观众的美国电视脱口秀天后欧普拉曾在节目中介绍,描述纳粹大屠杀期间,一对老夫妻在集中营相识相恋感人过程的回忆录,结果此书内容证实造假,令欧普拉颇为尴尬。

拥有庞大观众基础的欧普拉(Oprah Winfrey),只要是她曾在节目中向观众介绍或推荐过的书籍,立即都会成为销售排行榜佼佼者。不过,这位电视脱口秀天后现在却因为在节目中大力推荐过的回忆录,证实内容根本纯属捏造,令她颇为尴尬。

高龄79岁的罗森布拉特(Herman Rosenblat)曾两度获得欧普拉邀请,在她的个人脱口秀节目中介绍他所撰写的回忆录,书本内容则描述当年在德国纳粹大屠杀期间,他与后来的妻子在集中营相识相恋的感人过程。

不过,罗森布拉特在书中描述的种种“亲身经历”,遭到几位历史学家在美国政论学术杂志“新共和”(New Republic)撰文提出质疑,认为罗森布拉特对集中营建筑物的描述与史实不符,而出版商柏克利图书公司(Berkley Books)进一步查证之后,也发现内容真实度确有问题。

柏克利图书公司宣布,将取消这本原订明年2月将上市的回忆录出书计划,并且要求罗森布拉特偿还已经收到的写书酬劳。

面对外界批评声浪,罗森布拉特周末期间则透过经纪人发表声明,坦承他与妻子当年并不是在集中营认识,他杜撰情节则是为了创造出“让人们可以感到快乐”的温馨故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