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瞬间 北极熊绕车子追逐美国男子

近日,美国阿拉斯加州一名男子在大雪天驾车出行时,不慎遇到一只饥饿难耐的北极熊想猎食他当晚餐,一场惊险的人熊“追逐大战”就在雪地上展开,幸好该男子最后成功摆脱了北极熊的追逐,“熊口”下死里逃生。这一幕被附近一名摄像师拍摄下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这位差点成了北极熊“晚餐”的男子是阿拉斯加州巴罗镇当地一名测量员,当日完成工作正准备返回自己的座车时,忽然看到不远处一头强壮的北极熊正“虎视眈眈”朝向男子逼近,由于时间紧迫,男子没有时间回到自己的车内,只能以一辆车当掩体,躲在车后。

起初,北极熊扶着车站起来,两眼注视着男子。一番对峙后,它开始围着车转,一场惊险万分“追逐大战”就在雪地中上演,男子也只能拿车当掩体,也绕着车跑。急于捕捉到“猎物”的北极熊甚至想抄近路——爬上引擎罩,去抓那名男子。

所幸,该男子找机会跑到附近的一辆没有上锁的车内,在熊口下死里逃生。

在与北极熊的追逐过程中,该男子虽然穿着厚厚的衣服,戴着厚帽子,但还是难逃北极熊的爪子抓伤,他的头部和后背被北极熊抓了100多道的抓痕。

北极熊是陆地上最大的食肉动物,主要以海豹、鱼类、驯鹿北极海鸥为食,有时也捕捉鲸鱼及年幼的海象。成年北极熊可以达到1.5米高、重达604公斤。

环境保护者警告说,目前世界上大概仅存22000头北极熊,由于温室效应导致冰川不断融化,北极熊的生存环境受到威胁。野生动植物协会表示,近年来北极熊不断出现在村镇附近是因为这些北极熊试图在村子里寻找食物。

国际北极熊协会表示,尽管北极熊有时会将人类当作猎物,但是在过去30年时间中,只有1名美国人、8名加拿大人、19名俄罗斯人被北极熊杀死。该协会一名发言人表示,北极熊在一般情况下不会吃人,只有在它们处于极端饥饿或者被人类激怒的情况下才会对人类发起攻击。

──转自《大纪元》

http://www.youtaker.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