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马来西亚国王端姑惹化去世

【新唐人12月28日讯】(中央社吉隆坡28日法新电)马来西亚“周日星报”(Sunday Star)今天说,前马来西亚国王端姑惹化(Tuanku Jaafar Tuanku Abdul Rahman)昨天去世,享寿86岁。他是马来西亚南部森美兰州(NegeriSembilan )的最长统治者。

周日星报引述州秘书诺尔(Norzam Mohamad Nor)的话说,他因不舒服和胸痛住进医院后,昨天病逝在医院。

诺尔说:“两名医生赶到王宫时,端姑惹化意识仍清醒,他被紧急送到医院加护病房。”

诺尔说,他接受紧急救治,不过约在三小时后被宣告死亡。

端姑惹化热爱运动,他于1994年至1999年担任马来西亚第十任国王,他统治森美兰州41年。据说,他最喜爱的运动是板球。

他是在他的哥哥端姑慕纳威尔(Tuanku Munawir)逝世后,1967年接任森美兰州王位。他死后留下遗孀、三个儿子与三名女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