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馬來西亞國王端姑惹化去世

【新唐人12月28日訊】(中央社吉隆坡28日法新電)馬來西亞「週日星報」(Sunday Star)今天說,前馬來西亞國王端姑惹化(Tuanku Jaafar Tuanku Abdul Rahman)昨天去世,享壽86歲。他是馬來西亞南部森美蘭州(NegeriSembilan )的最長統治者。

週日星報引述州祕書諾爾(Norzam Mohamad Nor)的話說,他因不舒服和胸痛住進醫院後,昨天病逝在醫院。

諾爾說:「兩名醫生趕到王宮時,端姑惹化意識仍清醒,他被緊急送到醫院加護病房。」

諾爾說,他接受緊急救治,不過約在三小時後被宣告死亡。

端姑惹化熱愛運動,他於1994年至1999年擔任馬來西亞第十任國王,他統治森美蘭州41年。據說,他最喜愛的運動是板球。

他是在他的哥哥端姑慕納威爾(Tuanku Munawir)逝世後,1967年接任森美蘭州王位。他死後留下遺孀、三個兒子與三名女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