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加达发起预防登革热运动

【新唐人12月27日讯】登革热病例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连年增加。为了遏制登革热疫情的蔓延,雅加达市政府发起了预防登革热运动。下面请看本台驻雅加达记者的报导。

雅加达市政府向来自全市的400名代表介绍了预防登革热运动的内容。这个活动的目的是要求社区每周五从早晨9点整开始,消灭室内外传播登革热病毒的蚊子幼虫。这种持续的消灭方式有烘干、关闭、掩藏盛水的物品,以及避免被蚊子叮咬。为了普及这项预防登革热计划,雅加达市政府将发放100万份活动日程表,来提醒 人们每周五要消灭蚊子巢穴。

雅加达总督法兹•波沃( Fauzi Bowo)说,公民的参与对于这项计划的成功是非常重要的。

他说:“我们得感谢自愿来参与的人们,这需要保持下去。它不能被有薪水的工人所取代,因为有薪工人不付给报酬就不做。所以我们必须提高人们的认识。”

防止登革热运动的目的还在于提高铲除蚊子巢穴的工具的质量,从而在每个地区设立消灭登革热协调员,并提高医疗保健人员的专业水平。预计这些措施将会减少雅加达的登革热病例。

新唐人记者印尼雅加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