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笼中村土地遭强征 无处伸冤

【新唐人12月27日讯】广东省湛江河唇镇秧地坡村的村民,26号向本台记者反映,河唇镇政府在上个月26号,派遣了50多名武警进村暴力征地并打伤多人,至今还有1人被拘留在廉江市看守所。最近,村民再次到广东省委及信访办上访,但是仍然得不到上级帮助。

据河唇镇秧地坡村的村民介绍,河唇镇政府为了修建河茂新线铁路,强征了该村30多亩农田,地方当局在没有合法征地批文,及八成以上农民没有签名同意的情况下,武警护卫着推土机进村,直接就把几近可以收成的农田推平 。

村民:“用推土机把田地全部填过去了,当时打伤我们很多村民,还拘留了一个村民在廉江市看守所,现在还在看守所。”

村民说,地方当局利诱没有征到土地的农民签字同意,以使征地同意人数看似很高。

村民:“官员就来诱惑这些村民,你们没有钱没有关系,我给你50块钱,慢慢给,现在给到二千,三千,没有田地被征的村民签名,签名后,就以这样一个名义百分多少签了,以这样的借口过来强征。”

秧地坡村的村民曾先后到过广东省省委办公室,廉江市政府,湛江市信访办公室上访,但是官方各部门相互偏袒的情况下,问题仍然得不到解决。村民也曾联系律师,但律师没人敢承接案子﹔据了解,秧地坡村征地前,人均耕地0.155亩,这几年由于建铁路、修公路,土地不断被征用,现在人均耕地已经不足0.08亩。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茱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