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地勤员工不满加薪幅度拟罢工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25日电)金融海啸导致全球航空业陷入困境之际,承接50家航空公司地勤及停机坪服务的香港机场地勤服务有限公司员工,因不满资方以加薪2%取代发放工作表现奖金,正酝酿采取罢工抗议。

机场地勤服务有限公司(HAS)日前向全体3千名员工宣布,从明年1月起平均加薪2%,并提早发放等同于1个月薪资的年终奖金,但从明年4月起停止发放等同于1个月薪资的工作表现奖金。

香港民用航空事务职工总会今天与机场地勤员工开会,商讨HAS资方以加薪2%取代工作表现奖金的事宜,员工不满加薪幅度,要求恢复发放工作表现奖金。

民用航空事务职工总会秘书长陈宝财在会后表示,HAS资方的建议没有咨询劳方,若资方在12月27日仍没有令员工满意的回应,不排除发动集体罢工抗议。

HAS资方表示,公司一直就有关建议与员工沟通,将在后天与员工开会商讨,公司希望员工理解航空业正陷于经营困难,希望劳资双方共体时艰,并呼吁员工不要在耶诞及新年期间作出影响乘客的行为。

香港劳工处表示,正促成HAS劳资双方对话,希望大家均能理性处理该事件。

香港机场管理局则呼吁HAS员工冷静,以免影响机场航班起降。

HAS由国泰航空公司和港龙航空公司合资经营,并于今年11月与香港国际机场服务有限公司(HIAS)合并,成为亚洲地区最大规模的机场地勤服务公司,目前为香港国际机场50家航空公司提供停机坪及货运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