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玄:研拟降南科管理费 盼厂商保员工工作

(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县25日电)行政院长刘兆玄今天在南部科学园区管理局与厂商代表座谈,厂商提出调降园区管理费等六大诉求,刘兆玄允诺由国科会研拟调降管理费,但希望厂商要让员工保住工作。

座谈会共有200多位园区厂商代表参加,刘兆玄会前致词表示,面对这一波不景气,政府做法是先稳住金融、救失业,再处理企业问题。

刘兆玄说,科技产业是台湾竞争力强项,行政院推动的西部科技走廊计划中,将广为设立研发据点,预计吸引800家厂商进驻、创造新台币3兆元产值及30万个工作机会;行政院预计将民国98年的科技相关预算提高9.8%,希望民间能和政府努力,度过这波不景气。

园区公会会中向刘兆玄提出六大提案,包括调降科学园区管理费、希望政府协调银行不要在雨天收伞抽银根、废除研发替代役基金、调降电费、撤除国道新市收费站。

刘兆玄会后接受媒体访问表示,行政院国科会已在研拟调降科学园区管理费方案,不过希望企业受益之余也能挺劳工,让员工保住工作。

他说,高科技产业着重创新,关键性技术人员也要保住,不能因为产能需求下降而浪费人才,政府将提供更多研发计划及经费,让这些人员到学校或工研院等单位做研究,利用这段不景气的时间提升科技业的研发能量。

另外据与会人士转述,刘兆玄会中表示,调降电费牵涉层面比较复杂,需再深入研究;至于业界希望银行不要抽银根问题,将会研究从公股银行开始落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