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经济衰退期可能拖长 黄金价格飙涨

(中央社纽约24日路透电)交易商说,美国最新的经济数据让投资人担心衰退期可能拖长,黄金价格今天因而大幅上涨,不过因为许多投资人放耶诞节假期,交易相当清淡。

黄金现货价格每盎斯从前一交易日的836.90美元,上涨至845.8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期货版交易中,黄金2月份期货价格上涨9.90美元,每盎斯848.0美元。

金价上扬之前,美国发表的最新经济数据升高了衰退可能拖长的疑虑。

芝加哥经纪商Integrated Brokerage ServicesLLC贵金属交易员麦吉(Frank McGhee)说:“衰退加深与黄金市场忧心印制大量钞票,试图协助摆脱衰退,(促使金价上扬)。”

麦吉说:“金价明确显示,市场不相信联邦准备理事会有能力很快把我们拉出困境。”

美国经济数据削弱了美元汇价,也促使金价上扬。

金价上周创下两个月来新高,每盎斯881.20美元,使得金价在12月份大约上涨了20%。

白金现货价盘中回跌至849.50美元,不过仍高于昨天的841.50美元。钯材现货价从昨天的每盎斯171.00美元上涨至174.0美元。白银从昨天的每盎斯10.23美元上涨至10.32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