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經濟衰退期可能拖長 黃金價格飆漲

(中央社紐約24日路透電)交易商說,美國最新的經濟數據讓投資人擔心衰退期可能拖長,黃金價格今天因而大幅上漲,不過因為許多投資人放耶誕節假期,交易相當清淡。

黃金現貨價格每盎斯從前一交易日的836.90美元,上漲至845.80美元。

紐約商品交易所期貨版交易中,黃金2月份期貨價格上漲9.90美元,每盎斯848.0美元。

金價上揚之前,美國發表的最新經濟數據升高了衰退可能拖長的疑慮。

芝加哥經紀商Integrated Brokerage ServicesLLC貴金屬交易員麥吉(Frank McGhee)說:「衰退加深與黃金市場憂心印製大量鈔票,試圖協助擺脫衰退,(促使金價上揚)。」

麥吉說:「金價明確顯示,市場不相信聯邦準備理事會有能力很快把我們拉出困境。」

美國經濟數據削弱了美元匯價,也促使金價上揚。

金價上週創下兩個月來新高,每盎斯881.20美元,使得金價在12月份大約上漲了20%。

白金現貨價盤中回跌至849.50美元,不過仍高於昨天的841.50美元。鈀材現貨價從昨天的每盎斯171.00美元上漲至174.0美元。白銀從昨天的每盎斯10.23美元上漲至10.32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