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大主教图图促穆加比下台

南非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图图,星期四(十二月二十五日)敦促津巴布韦总统穆加比(Mugabe)下台或是面对迫害人权的指控。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大主教图图认为他的国家背离了反对种族隔离政策的传统,并未对津巴布韦(Zimbabwe)总统穆加比采取强硬手段。

穆加比与反对党领袖崔凡吉莱(Morgan Tsvangirai)9月15日同意筹组联合政府,但由于双方争夺掌控重要部长职务而僵持不下,这项协议滞碍难行。

西方国家指控穆加比为把持政权不惜违反协议。

图图在接受访问时表示, 对穆加比政府使用军事力量的可能性不该被排除。

他说, “这是非常绝望的局势,我们所有人都希望看到这个严重的情势能被解决。除非穆加比先生下台,我不认为事情会实质性的结束。他们可以要求他下台,如果他不愿意,可能要逼他下台。”

图图是在做完圣诞子夜弥撒时发表这项言论的。

津巴布韦目前正面临人道危机,超过五百万人面临饥荒、教育、健康与社会福利完全崩溃﹔在津巴布韦霍乱的蔓延已经夺走一千条生命,两万多人仍在遭受传染病之苦。而穆加比却称,霍乱在津国已消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