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惶惶 秦皇岛发现炭疽杆菌问题牛肉

【新唐人12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李熙采访报导)秦皇岛的网络论坛、QQ群组里,最近的问候语多是:“这两天你吃牛肉了吗?”据传,17日有二人因为吃了含炭疽杆菌问题的牛肉死亡了,现在秦皇岛市场和超市里已经没有卖牛肉了,烧烤店也不卖了,弄得人心惶惶的。

牛肉事件未全面公告 民众抱怨

19日,在秦皇岛各小区门口都贴有公告,通知民众16~18日买的牛肉有问题,至于什么原因没说,只说如果买了,不要打开冰箱,防疫站会到家里消毒。有民众这几天已经吃了牛肉了,很担心是不是会有问题,要不要去医院检查?

因此,秦皇岛市民都在抱怨,出了这么大的事了也没见政府曝光,只是各个小区的居委会在宣传,他们希望能有个官方的说法,将牛肉事件公告给大众知道。

据悉,秦皇岛抚宁县台英镇的聚鑫源养殖小区,在15日发现三头奶牛突然发病死亡,经过检查发现有的患有炭疽病,该批牛肉已全部追回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有关部门对该养殖小区进行了封锁、消毒和隔离。但16日以后屠宰的牛肉也发现有炭疽病,现在还有七头牛大约一千八百斤牛肉没有找到,是否流入市场不得而知。

网名leo_chen:“河北秦皇岛牛肉有问题了,当地政府处理不力。”他是在楼栋口看到社区通知,才知道牛肉出问题了,他认为当局应该及时反映,尽早通报真相才对。而另一位网友也很生气地表示,她是一大早起来,看到小区门口贴出的通知,“为什么不源头控制,出了事再通知,造成了较大损失。”

网名二年级学生:“最近秦皇岛的牛肉有问题了,听说17日已经有两个人因吃牛肉中毒死亡了。据查,是因为吃了患有疯牛病的牛肉,现在我们这各个小区都在宣传,16日以后买的牛肉可能都有问题。”“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不能让更多的市民明白真相呢? ”

有民众问,“是只秦皇岛出现这样的问题,还是河北省都有呢?”

记者采访了石家庄的民众,他们都表示没听到消息,也没看到公告。显然,这件事只在秦皇岛各小区间公告通知当地民众而已,当局并不认为严重到需要发警讯的地步。

染上炭疽病死亡率90%

据查,炭疽杆菌是一种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潜伏期1-5天,最长12天,最短12小时,大致分三种:肺炭疽,肠炭疽,皮肤炭疽。炭疽杆菌牛肉用手接触也会感染(手接触病菌也传染,普通高温或低温下细菌不会死亡)。食用后轻者腹泻,重者感染到肺部和肠道,死亡率90%。

炭疽是烈性出血性传染病,发病急,传染快,民众要是吃了含有炭疽杆菌的牛肉,会出现发高烧、眩晕等症状就要赶紧去医院检查就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