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 南京村官涉嫌制造小康假象

(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3日电)中国大陆南京市一个村庄的官员为了制造小康假象,除了奖赏在民调中回答标准答案的村民外,还设法令贫民户的电话“故障”。

香港明报今天报导,江苏省统计局近日推行“农民小康”电话调查,但发现有些村官可能造假。

报导引述江苏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主任王思彤说,南京市浦口区较早时提出“全面小康”达标,并于上星期透过电话访问该区 500名村民,问题包括住房、医疗、绿化、交通满意度等。

但据报导,在电话调查展开前,当地村干部于20天前已向村民派发标准答案,譬如要求村民回答全年全家人均收入为人民币8000元(人民币1元约折算新台币4元)以上。

另据江苏媒体报导,有干部向村民承诺,照标准答案回答者可获2000元奖励。

报导引述村民李小虎说,电话调查举行当天,他家里的电话没有铃声,他以为是故障,于是到电信局查询,却发现有100多人投诉类似问题。

据说,电话出现“故障”的村民多数是经济困难户,或者和村干部意见不和者。当天下午民调结束后,这些“故障”的电话又恢复正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