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 南京村官涉嫌製造小康假象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3日電)中國大陸南京市一個村莊的官員為了製造小康假象,除了獎賞在民調中回答標準答案的村民外,還設法令貧民戶的電話「故障」。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江蘇省統計局近日推行「農民小康」電話調查,但發現有些村官可能造假。

報導引述江蘇省統計局社情民意調查中心主任王思彤說,南京市浦口區較早時提出「全面小康」達標,並於上星期透過電話訪問該區 500名村民,問題包括住房、醫療、綠化、交通滿意度等。

但據報導,在電話調查展開前,當地村幹部於20天前已向村民派發標準答案,譬如要求村民回答全年全家人均收入為人民幣8000元(人民幣1元約折算新台幣4元)以上。

另據江蘇媒體報導,有幹部向村民承諾,照標準答案回答者可獲2000元獎勵。

報導引述村民李小虎說,電話調查舉行當天,他家裡的電話沒有鈴聲,他以為是故障,於是到電信局查詢,卻發現有100多人投訴類似問題。

據說,電話出現「故障」的村民多數是經濟困難戶,或者和村幹部意見不和者。當天下午民調結束後,這些「故障」的電話又恢復正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