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检察官扮耶诞老人 将没收鱼子酱捐穷人

(中央社米兰20日法新电)媒体报导,米兰穷人今年将从好心的检察官手中,收到一份意想不到的耶诞礼物:一批因走私遭没收的高级鱼子酱。

米兰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newspaper)邮报报导指出,意大利海关官员上个月没收两名来自华沙的导游所携带的40公斤鲟鱼鱼子酱。

  检察官将从这批总价值40万欧元(约新台币1810万2000元)鲟鱼卵中,保留一部分样品供做调查之用,剩余则捐给慈善机构分给贫穷人家。

  主导这次查缉行动的官员曼蒂加查 (Juri Mantegazza)告诉米兰晚邮报:“测试证实,这批鱼子酱完全可以拿来食用,我们想把它们做为耶诞礼物,送给那些无法为自己准备耶诞礼物的人。”

  然而,慈善团体接受这份礼,似乎有些不情愿。

  “慈善之家”的寇尔美格纳神父(Virginio Colmegna)告诉米兰晚邮报:“我们接受所有捐献。不过我们必须牢记,穷人对权利及尊严的需求大过奢侈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