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政府强征田地镇压护地村民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李明采访报导 )近日中国广西桂林市村民向本台记者反映,2006年桂林市政府将雁山区柘木镇三个村子的1300多亩耕地谎报为荒地,进而强行征占,致使2000多村民失去生活来源。今年初并对护地村民进行镇压。村民们多次上访至今无果。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桂林市雁山区柘木镇村民黄先生告诉本台记者,当地政府在征收土地时并未征得全村村民的同意,而是以钱买通队长和代表。

黄先生说:“他没有给我们群众开会,也没有跟群众见面,他只是召集村队长、代表开个会就签字了。每个人签字给了一万块钱。就说把我们土地征收大家同意了。”

黄先生还表示,桂林市政府靠作假获得批文。失去土地后,村民的生活失去依靠。他们上访多次要求撤销这一占地批文至今未果。

黄先生说:“桂林市将我们的耕地当荒草地来报批了。这个土地一失掉了,我们2000多人就无法生存了。他来强迫平我们的地,我们去阻挡的时候,抓我们的人并打。”

记者就此事致电柘木镇党委书记郭建斌查询,但对方以记者打错电话为托词拒绝回答问题:“你打错了。”

桂林市政府于2006年将雁山区柘木镇柘木村、龙门村委大龙门村和卫家渡村委蒋家渡村的61多公顷耕地谎报为荒地征用。2008年1月5号征地部门协同有关执法机关,派出大批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及城管人员强行在该地施工。防暴警察打伤手无寸铁的护地村民多人,并抓走村民二十余人。有十四人遭到关押。

后制: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