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政府強徵田地鎮壓護地村民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明採訪報導 )近日中國廣西桂林市村民向本臺記者反映,2006年桂林市政府將雁山區柘木鎮三個村子的1300多畝耕地謊報為荒地,進而強行徵佔,致使2000多村民失去生活來源。今年初並對護地村民進行鎮壓。村民們多次上訪至今無果。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桂林市雁山區柘木鎮村民黃先生告訴本臺記者,當地政府在徵收土地時並未徵得全村村民的同意,而是以錢買通隊長和代表。

黃先生說:“他沒有給我們群眾開會,也沒有跟群眾見面,他只是召集村隊長、代表開個會就簽字了。每個人簽字給了一萬塊錢。就說把我們土地徵收大家同意了。”

黃先生還表示,桂林市政府靠作假獲得批文。失去土地後,村民的生活失去依靠。他們上訪多次要求撤銷這一佔地批文至今未果。

黃先生說:“桂林市將我們的耕地當荒草地來報批了。這個土地一失掉了,我們2000多人就無法生存了。他來強迫平我們的地,我們去阻擋的時候,抓我們的人並打。”

記者就此事致電柘木鎮黨委書記郭建斌查詢,但對方以記者打錯電話為託詞拒絕回答問題:“你打錯了。”

桂林市政府於2006年將雁山區柘木鎮柘木村、龍門村委大龍門村和衛家渡村委蔣家渡村的61多公頃耕地謊報為荒地徵用。2008年1月5號徵地部門協同有關執法機關,派出大批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及城管人員強行在該地施工。防暴警察打傷手無寸鐵的護地村民多人,並抓走村民二十餘人。有十四人遭到關押。

後制: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