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一所教堂被当局夷为平地

【新唐人12月18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冯日遥报导)耶诞节是全球基督徒的大日子,但生活在中国大陆的基督徒就有不同的感受,当局的打压力度在临近圣诞并没有放松。江苏盐城市政府周三早上派出数百人,将平湖区一所教堂及附属楼房夷为平地,二百多名教友被迫流离失所;另外,四川省及河南省分别有家庭教会被冲击,教友的婚礼亦被骚扰。一共有七十多人被抓捕,至今仍有十四人被拘留。

遭强拆的平湖区陈南教堂,楼高两层,礼堂可容纳二百多人聚会,所有教友就住在教堂旁的附属楼房内,当局周三早上近七时,出动多部推土机,数十部政府车辆,调派数百名武警及清拆人员,强行进入教堂,暴力驱赶教友,强拆过程为时两个多小时,现时祇余下一个可容纳数十人的小房间,当局指两日后再来清拆。

教会的牧师丁先生,下午接受本台访问时指,教友集资一百多万元兴建的教堂及楼房,已被当局夷为平地,现场一片颓垣败瓦,丁牧师指,强拆时教友都赶不及拿回贵重物品,更遭清拆人员暴力对待。

他说:当时教友们跪在教堂内祈祷,当局强行拖走教友,又将教会所有的财物封条充公,包括我们很多粮食,干粮,连我们赶不及拿走的贵重东西,包括现金都被政府人员拿走,我们反抗,就被推倒强行拖出教堂,他们如同土匪,抢走所有东西。

丁牧师指,开发商提出的补价金太低,教友一直拒搬,上月开发商更派来流氓打伤教友,他们曾向市政府及公安求助,当局至今未逮捕凶徒,丁牧师狠评当局,打压家庭教会成员外,更与开发商勾结,抢夺教会财产。他说:开发商看中教堂这幅地皮,以很低的补偿金迫我们离开,上月教友被开发商的人打后,我们报警但一直不了了知,我们估计政府与开发商是有勾结的,开发商都受政府官员包庇。

教堂已被扣上封条,现时二百多名教友被迫流离失所。

记者致电盐城市委书记周女士,但当她获悉是记者来电查询时,竟挂断电话,其后电话已转驳留言信箱,至截稿前都未有回复。而盐城市宗教局的电话,就一直没有人接听。

差不多在同一时间,四川省大竹县一家庭教会亦受当局打压,周三早上,近三十名教友正为一对成婚的教友举行婚礼时,被大批公安冲击,所有人被带到派出所。获释的教友苏先生向记者表示,宗教局及公安指他们“非法传教”,被问话一个多小时后才获释放。他说:宗教局官员指我们非法传教,充公我们写上“上帝爱世人”的横额,又不准我们发放传教单张,我们被迫登记身份证,被拍照,又警告我们要向他们认可的教会登记,否则不能聚会。

另外,河南省南阳市一家庭教会的四十多名教友,周日聚会时被当局强行阻止及抓捕,公安指他们“非法聚会”拘留,获释的教友陈先生指,公安强迫各人缴交一千元罚款才获释放,至今仍有十四人被行政拘留。他说:拘留书上写要行政拘留十日,但大部分教友缴交罚款后获释,至今仍有十四人未被释放,我们正在想办法。

陈先生指,当局又允公大批圣经及诗歌集,他们正咨询律师意见,设法将当局违法抓捕行为告上法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