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美国完成几乎全脸移植手术

【新唐人12月17日讯】(中央社密尔瓦基16日法新电)美国克里夫兰诊所(Cleveland Clinic)今天宣布,俄亥俄州医师团队替一名妇女进行脸部移植手术,面积达到80%,被视为全球第一起几乎全脸移植手术。

颜面重建外科医师仙美诺(Maria Siemionow)数周前替这名妇女动手术,替换的脸部面积达80%,而捐赠者是一名已经过世的妇女。

病患的名字与年龄没有公布。院方计划明天召开记者会,届时将公布相关细节。这是美国第一起脸部移植手术,也是迄今全球第四起成功的脸部移植手术。

法国医疗人员三年前进行全球第一起部分脸部移植,接受手术者是一名下巴遭到家犬咬碎的妇女。之后有两人接受脸部移植,一人是遭到熊只攻击的中国农夫及因为基因变异而脸部变形的欧洲男子。

这种手术饱受争议是因为脸部移植风险高,且目的是在提升病患的生活品质而非性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