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降息至0.25% 历史最低水平

【新唐人12月17日讯】美国联邦储备局周二(16日)宣布将利率从1%下调到0.25%,以便应付日益严重的经济衰退。这是美联储1954年有记录以来联邦基金利率降至最低水平。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FOMC)在今天发布的声明中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今天决定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范围确定在0至0.25%之间。

声明指出,美国国内劳动力市场状况已经恶化,现有资料表明消费者开支、商业投资以及工业产出都已下滑。金融市场状况和信贷环境仍然非常紧张。从整体来看,经济活动前景已更趋疲软。
  
声明还说,美联储将采取所有可动用的手段,推动经济恢复可持续的增长、维护物价稳定。特别指出,由于预计未来经济活动仍将疲软,委员会认为在一段时间内联邦基金基准利率极有可能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准。
  
此外,联储理事会全体成员一致同意将贴现率降低75个基点,至0.5%。

新的数据显示,上个月,消费品价格水准和新建造的房屋数量以创纪录的幅度下降,这使本来就黯淡的经济形势更加暗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