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H5N1禽流感病毒 江苏扑杀近40万只鸡

(中央社台北16日电)中国农业部新闻办今天说,江苏省兽医部门昨天在海安县、东台市部分农户饲养的蛋鸡中监测到H5N1禽流感病毒,并已扑杀37万7千只,不过,目前尚未发现疫情有扩散趋势。

  中新社报导,经专家初步分析,检测到的禽流感病毒与中国南方地区流行病毒株之间存在有若干差异。据研判,此次家禽感染病毒可能与候鸟迁徙传播有关。

据报导,农业部立即要求江苏省兽医部门落实防控措施,除及时对监测为阳性反应之鸡群及周边地区家禽进行全面扑杀外,还禁止调运东台市和海安县所有家禽及产品,并对被扑杀家禽的养殖场及其周边地区进行彻底消毒,务求防止病毒传播扩散。

  同时,中国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已按农业部要求,对阳性样品展开进一步检测,分析病毒是否已发生变异。

此外,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也已派出多位专家,赶赴上述地区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彻底分析病毒可能来源。农业部已将有关情况及处置措施通报给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