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民众促新总理提振经济修补分化

【新唐人12月16日讯】星期二,国民众敦促刚刚当选的新总理阿披实,将提振经济、修补政治分化列为上任后优先处理事项。

国各大报纸星期二以斗大的标题“新总理的艰难考验”、“阿披实面临艰钜的任务”作为头条报导。

早先泰国官方预测2009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将比去年同期紧缩0.5到1个百分点,到了第二季度将成零成长,经济几近衰退。

泰国人民期待新总理阿披实的上任有助于提振经济。25岁的桑雅陆克(Thanyaluck Ratparthomwong)表示”现在经济很糟糕,我希望阿披实能优先处理经济与旅游业,由于先前的抗议瘫痪了机场,使的观光客锐减,希望阿披实能重振旅游业的信心,将观光客带回泰国。”

38岁在咖啡店工作的诺雅欧也表示:”我希望阿披实首先解决经济问题,现在没有观光客,连泰国客人也没有,静悄悄的。”

在星期一(12月15日)的投票中,泰国反对派领袖、民主党主席阿披实以235票对198票击败为泰党候选人,成为泰国过去两年来的第5位总理。在此之前,泰国反对派要求原执政党下台的抗争持续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指责人民力量党为流亡前总理他信所操纵。

阿披实表示,新政府的首要任务是弥合社会分裂,并将精力集中在经济领域。泰国经济由于国内政治纷争和国际金融危机而受到削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