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大赛获奖作品注重古典写实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在本台刚刚举办的首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优秀作品展上,来自美国密苏里州的画家傅侃的作品《良宵》获得优秀奖。他表示这次大赛为全世界的崇尚古典写实的华人油画家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非常重要。

来自美国密苏里州的华人画家傅侃﹐他的作品《良宵》,在首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优秀作品展上获得优秀奖。

傅侃先生说﹐他来美国20年了﹐他的参赛作品《良宵》是希望表达对远方亲人的美好祝愿。他特别向公司请了假﹐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创作了这幅作品。

傅侃先生介绍﹐他在创作中是用古典写实的技法﹐非常注重画面光线的明暗和色调﹐表达演奏民族乐器二胡的意境。

傅侃先生表示﹐他了解到举办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的消息﹐感到非常振奋﹕“对华人社区和在海外的华人艺术家来讲﹐是一个鼓舞﹐也是一个推进。”

傅侃先生认为﹐这次油画大赛非常有意义﹕“在全世界范围以华人为主导的﹑以华人的形象和文化作为背景的这种绘画的展览和主题﹐应该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也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作为一个参赛作者﹐我心里非常高兴﹐希望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开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