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大賽獲獎作品注重古典寫實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在本台剛剛舉辦的首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优秀作品展上,來自美國密蘇里州的畫家傅侃的作品《良宵》獲得優秀獎。他表示這次大賽為全世界的崇尚古典寫實的華人油畫家提供了一個交流的平臺﹐非常重要。

來自美國密蘇里州的華人畫家傅侃﹐他的作品《良宵》,在首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优秀作品展上獲得優秀獎。

傅侃先生說﹐他來美國20年了﹐他的參賽作品《良宵》是希望表達對遠方親人的美好祝愿。他特別向公司請了假﹐用了兩個多月的時間創作了這幅作品。

傅侃先生介紹﹐他在創作中是用古典寫實的技法﹐非常注重畫面光線的明暗和色調﹐表達演奏民族樂器二胡的意境。

傅侃先生表示﹐他了解到舉辦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消息﹐感到非常振奮﹕“對華人社區和在海外的華人藝術家來講﹐是一個鼓舞﹐也是一個推進。”

傅侃先生認為﹐這次油畫大賽非常有意義﹕“在全世界範圍以華人為主導的﹑以華人的形象和文化作為背景的這種繪畫的展覽和主題﹐應該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也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我作為一個參賽作者﹐我心裡非常高興﹐希望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非常重要的一個開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