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纳斯达克股市前主席涉诈骗被捕

【新唐人12月14日讯】美国以高科技公司为主的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前主席马多夫涉嫌500亿基金诈骗被逮捕。有关案件可能成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诈骗案。美国调查员开始调查这位著名基金经理所经营的公司。

马多夫的客户包括一些知名人士,他被捕的消息震撼了纽约和佛罗里达州的上流社区,这些地区的有钱人数十年来把数十亿美元交给马多夫代为投资。

波特-怀特(Porter Wright)的律师葛尔曼(THOMAS GORMAN),曾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行政执法部门工作,他表示,“这真是一个巨大的金融诈骗,不仅涉及的金额巨大,而且涉及投资者的信心。”

葛尔曼强调说,马多夫在华尔街的时间很长,而且曾经是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主席。

根据美国司法部提交法庭的记录显示,马多夫在星期三(12月10日)对至少三名雇员表示,有23名客户和管理171亿美元的对冲基金业务,是一个骗局,并且已经破产多年,损失至少500亿美元。

检控官表示,马多夫涉嫌设下金字塔式投资骗局,以新投资者的本金,支付给旧投资者作为回报,而非把钱用作投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