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证实 境内再次出现禽流感疫情

(中央社金边12日法新电)柬埔寨政府与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宣布,柬埔寨再次出现禽流感疫情,一名19岁的男子已染病。

柬国卫生部与世卫组织发表联合声明说,此一禽流感病例发生在邻近首都金边的干丹省境内,这是该国今年首次确定的致命性H5N1病毒感染病例。

声明说,这名男子于11月28日开始出现发烧、咳嗽、肌肉酸痛与喉咙疼痛等禽流感症状,在经检查证实染病后,现已住进金边卡尔梅特(Calmette)医院接受治疗。

世卫组织的奥里瑞博士(Michael O’Leary)告诉法新社:“目前尚无疫情继续扩散的消息,但我们正在等候今天调查的结果。”

柬埔寨农业部今天在这名男子所居村庄附近调查,是否有家禽死亡,卫生部则检查当地居民的健康状况。

这是柬埔寨境内第八起人体感染禽流感的已确定病例,先前感染病毒的患者均已丧生,但奥里瑞说,他希望这名男子能够痊愈。

世卫统计,自2003年以来,H5N1禽流感病毒已造成近250人丧生,其中多数住在东南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