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惠学子 台达电郑崇华捐赠成大2.5亿元

台达电子董事长郑崇 华捐赠新台币2.5亿元给母校成功大学,将在台南科学 园区兴建“国立成功大学台达大楼”。捐赠仪式今天举 行,成大表示,郑崇华是位值得尊敬的企业家。

“国立成功大学台达大楼”捐赠仪式今天在台达电 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台北总公司举行,成大校长赖明诏 与郑崇华除共同签署“国立成功大学与台达电子工业股 份有限公司研发合作协议书”外,郑崇华还赠送成大一 座台达大楼模型。

成大表示,台达电是郑崇华在1971年创立,公司从 台北县新庄15人小工厂的规模,发展成为全球员工超过6万人的跨国企业,2007年台达电子集团年营业额超过 48亿美金;郑崇华是成功大学48级电机工程系毕业, 1995年获得成大校友杰出成就奖,2007年获颁成大名誉工学博士。

成大指出,郑崇华长期关注教育事业,2001年捐出 个人持有台达电子上市股票给成大成立“李国鼎科技讲 座”;2007年捐赠成大兴建“孙运璿绿建筑研究大楼” ,除回馈母校,还曾捐款给中央大学与清华大学等,嘉 惠学子。

赖明诏表示,郑崇华是企业典范,也是成大之光, 在全球金融风暴的危机下,还坚持慷慨解囊,令人感佩 。郑崇华除了白手起家兴建世界一级的电子王国,最令 人钦佩的是对人类社会的关怀及对环保与大自然的重视 ,经常思考如何让产品更节能环保,郑崇华捐赠成大的 “孙运璿绿建筑研究大楼”,将做为全国节能减碳的示 范据点。

成大表示,郑崇华从不居功,历次捐赠奖学金或奖 项都不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如“李国鼎科技讲座”以及 “孙运璿绿建筑研究大楼”,是位值得尊敬的企业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