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惠學子 台達電鄭崇華捐贈成大2.5億元

台達電子董事長鄭崇 華捐贈新台幣2.5億元給母校成功大學,將在台南科學 園區興建「國立成功大學台達大樓」。捐贈儀式今天舉 行,成大表示,鄭崇華是位值得尊敬的企業家。

「國立成功大學台達大樓」捐贈儀式今天在台達電 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台北總公司舉行,成大校長賴明詔 與鄭崇華除共同簽署「國立成功大學與台達電子工業股 份有限公司研發合作協議書」外,鄭崇華還贈送成大一 座台達大樓模型。

成大表示,台達電是鄭崇華在1971年創立,公司從 台北縣新莊15人小工廠的規模,發展成為全球員工超過6萬人的跨國企業,2007年台達電子集團年營業額超過 48億美金;鄭崇華是成功大學48級電機工程系畢業, 1995年獲得成大校友傑出成就獎,2007年獲頒成大名譽工學博士。

成大指出,鄭崇華長期關注教育事業,2001年捐出 個人持有台達電子上市股票給成大成立「李國鼎科技講 座」;2007年捐贈成大興建「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 ,除回饋母校,還曾捐款給中央大學與清華大學等,嘉 惠學子。

賴明詔表示,鄭崇華是企業典範,也是成大之光, 在全球金融風暴的危機下,還堅持慷慨解囊,令人感佩 。鄭崇華除了白手起家興建世界一級的電子王國,最令 人欽佩的是對人類社會的關懷及對環保與大自然的重視 ,經常思考如何讓產品更節能環保,鄭崇華捐贈成大的 「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將做為全國節能減碳的示 範據點。

成大表示,鄭崇華從不居功,歷次捐贈獎學金或獎 項都不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如「李國鼎科技講座」以及 「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是位值得尊敬的企業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