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湾人权日点亮三千烛火

【新唐人12月10日讯】像征人权奋斗第一盏曙光的“世界人权宣言”在今年迈入第60个年头,台湾高雄市政府和国际特赦组织10号夜晚,在真爱码头举办“人权火、世界光”全球连线火炬排字活动,透过音乐与火光一同为世界人权奋斗、祈福。

在高雄市真爱码头,陈菊市长带领数百位热爱人权民众,手持蜡烛排列成像征束缚的铁丝网,围绕在三千根蜡烛排成的巨大烛火周围,形成一幅壮观的图像。

高雄市长陈菊:“希望台湾的每一个人,都享有基本人权,更希望全世界受到人权压迫的人,早日解除束缚。”

在“人权火世界光”活动后,“真爱人权音乐会”接着登场,用热力四射的音乐宣扬对人权的热爱。

立法院长王金平:“大陆的人权当然不及台湾做得好,所以他们应努力的空间应该要比台湾宽广。所以我们台湾民主基金会一直希望,能够努力来影响他们,让他们渐渐的做一个改变。”

高雄市长陈菊:“您今天有人权,并不代表您明天、后天、永远拥有人权,不是这样子,人权是永远的奋斗,永远要珍惜。”

由国际特赦组织发起的“世界人权宣言”60周年活动,号召世界各地民众手持烛光,排成烛火被铁丝网缠绕的图形,代表在人权运动中“与其面对黑暗,不如点起一盏烛光,照耀全世界”。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再添、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