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灣人權日點亮三千燭火

【新唐人12月10日訊】像徵人權奮鬥第一盞曙光的「世界人權宣言」在今年邁入第60個年頭,臺灣高雄市政府和國際特赦組織10號夜晚,在真愛碼頭舉辦「人權火、世界光」全球連線火炬排字活動,透過音樂與火光一同為世界人權奮鬥、祈福。

在高雄市真愛碼頭,陳菊市長帶領數百位熱愛人權民眾,手持蠟燭排列成像徵束縛的鐵絲網,圍繞在三千根蠟燭排成的巨大燭火周圍,形成一幅壯觀的圖像。

高雄市長陳菊:「希望臺灣的每一個人,都享有基本人權,更希望全世界受到人權壓迫的人,早日解除束縛。」

在「人權火世界光」活動後,「真愛人權音樂會」接著登場,用熱力四射的音樂宣揚對人權的熱愛。

立法院長王金平:「大陸的人權當然不及臺灣做得好,所以他們應努力的空間應該要比臺灣寬廣。所以我們臺灣民主基金會一直希望,能夠努力來影響他們,讓他們漸漸的做一個改變。」

高雄市長陳菊:「您今天有人權,並不代表您明天、後天、永遠擁有人權,不是這樣子,人權是永遠的奮鬥,永遠要珍惜。」

由國際特赦組織發起的「世界人權宣言」60週年活動,號召世界各地民眾手持燭光,排成燭火被鐵絲網纏繞的圖形,代表在人權運動中「與其面對黑暗,不如點起一盞燭光,照耀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林宏觀臺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